中文版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答疑 > 所有小类

1.2热喷涂涂层的分类6

时间:2013-03-21 10:42:16  来源:热喷涂技术问答  作者:王海军

16 耐氧化气氛涂层有什么特点与应用特性?

这类涂层一定要保护基体材料免遭高温氧化。其特点与应用特性有:

1)必须具有高于操作温度的熔点,耐环境温度的氧化;

2)孔隙的形态和大小将影响涂层性能,致密的涂层是最为理想的;

3)温度的周期变化将影响涂层的耐热疲劳或耐热冲击性能;温度范围愈大、冷却速度愈快,则涂层剥落的倾向愈大;

4)尽可能使涂层和基体有相似的热膨胀系数;

5)耐氧化气氛涂层的应用在排气消声器、热处理夹具、退货盘等。

17 根据腐蚀环境的不同,耐腐蚀涂层可分为哪几种?

根据腐蚀环境的不同,耐腐蚀涂层可分为:

1)耐大气腐蚀涂层

1)耐工业大气腐蚀涂层。这类涂层必须保护暴露在有烟尘和化学烟雾的大城市和重工业区环境下的基体材料。

2)耐海洋气氛腐蚀的涂层。这类涂层必须保护处于靠近海岸或其他含盐水物体的环境下的基体材料。

3)耐农村大气腐蚀涂层。这类涂层必须保护暴露于内地环境下的基体材料。

2)耐浸渍腐蚀涂层

1)耐饮用淡水涂层。这类涂层必须保护暴露于饮用淡水中的基体材料,涂层不能改变饮用水的性质。

2)耐非饮用淡水涂层。这些涂层必须保护暴露于非饮用淡水中的基体材料。水温不超过52℃,PH值范围应处于5~10之间。

3)耐热淡水涂层。这类涂层必须耐超过52℃的水温直到高达204℃的蒸汽,PH值范围应在5~10之间。

4)耐盐水涂层。这类涂层对盐水介质具有抗腐蚀性。喷涂的工件部分或整体(或两者交替地)暴露于静止或运动着的海水(或咸水)中。

5)耐化学及食品加工腐蚀涂层。这类涂层具有抵制化学药品(如石油类、燃料或溶剂等)和食品侵蚀的性能,但他们的化学组成及味道不会由此而发生变化。

本站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北京桑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sunspraying.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2 至 2028 全球与中国热喷涂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22 至 2028 全球与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硅酸镱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酸镱喷涂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模到2022年将达到136.1亿美元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