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答疑 > 所有小类

1.2热喷涂涂层的分类3

时间:2013-01-22 12:06:17  来源:热喷涂技术问答  作者:王海军

 11 软支承表面涂层具有什么特点与应用特性?

软支承表面涂层容许磨粒嵌入,也容许变形以调整支承表面,需要充分地润滑。软支承表面用涂层的一般特点与应用特性有:

(1)必须提供良好的润滑,否则磨损率将会增大。

(2)因为润滑剂夹带许多磨粒,所以支承的涂层必须“软”,以捕集这些磨粒。

(3)软支承涂层一般具有较差的耐磨粒磨损性能。

(4)表面粗糙度对支承性能起一定作用,粗糙表面一般有较高的磨损率,但表面会形成储藏磨粒的凹槽。

(5)软支承表面用涂层应用比较广泛,主要应用在:巴氏合金轴承、水压机轴套、止推轴承瓦、压缩机石子头滑块、轴瓦等方面。

(6)软支承表面用涂层的喷涂材料多为有色金属,如铝青铜、磷青铜、铅青铜、巴氏合金和锡等。

12 硬支承表面涂层具有什么特点与应用特性?

硬支承表面涂层是硬的和具有高磨损性能的支承材料的涂层。这两种特性都耐粘着磨损。硬支承材料用于可嵌入性以及润滑有限界的部位。硬支承表面涂层的一般特点与应用特性有:

(1) 润滑应当良好,但没有软支承涂层那么重要,因为高耐磨性可以经受住瞬时无润滑的操作;

(2) 需要硬支承表面的应用通常具有高载荷和低速度,表面一般应该有相等的硬度;

(3) 虽然两个相似的涂层可以用来彼此相对滑动,但应用中常使用两个不相似的组合物;

(4) 热喷涂涂层的固有性能提高了涂层作为支撑表面的使用价值,复合涂层提供硬度以及与其他材料的匹配性;

(5) 一般磨损率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加,表面粗糙度在支承性能中起作用,粗糙表面一般具有比较高的磨损率,但粗糙表面提供储藏磨粒的凹陷区;

(6) 硬支承表面用涂层应用在冲床的减振器曲轴、糖粉碎棍辊径、防擦伤轴套、方向舵轴承、涡轮轴、主动齿轮轴颈、活塞环、燃料泵转子等领域;

(7) 硬支承表面用涂层常用喷涂材料有镍基、铁基自熔合金、氧化物和碳化物陶瓷以及难熔金属MoMo加自熔合金等。

本站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北京桑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sunspraying.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2 至 2028 全球与中国热喷涂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22 至 2028 全球与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硅酸镱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酸镱喷涂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模到2022年将达到136.1亿美元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