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答疑 > 所有小类

涂层质量事故分析

时间:2012-10-16 09:37:02  来源:现代金属热喷涂技术  作者:武建军,曹晓明,温鸣

涂层碎裂

涂层碎裂的主要原因是涂层内部存在有较大的拉应力。产生拉应力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1 喷枪在一个地方喷涂时间过久,使一次喷涂的涂层过厚,造成涂层过热,冷却后产生较大的收缩;涂层的厚度不均,在冷却收缩时,薄的地方被拉裂。

2 喷枪距离工件太近,也能促使涂层过热,冷却时产生较大的收缩。

3 工作电流太大,金属颗粒温度高,除产生过度的氧化外,也能造成涂层温度过高。

4 喷涂材料(钢丝)含有较多的热裂冷淬元素,如硫、磷。

5 喷涂后的工件骤然与冷空气接触,过度急冷使涂层产生急剧的收缩,造成涂层破裂。

6 压缩空气中有过量的油雾和水汽,降低了金属间的结合强度。

涂层脱壳

1 工件表面的粗糙度不够,或在被喷涂表面上附有灰尘和油水,造成附着力降低。

2 工件中含有油脂(特别是喷涂铸铁件时),在喷涂时由于受热析出,造成结合强度降低。

3 压缩空气中含有可见的油、水。

4 工件表面准备后停放的时间太长,促使表面氧化或吸有油水及灰尘,降低了结合强度。

5 喷枪距离工件太远或空气压力过高,促使金属颗粒提前强化,降低了结合强度。

涂层分层

1 喷枪在一处喷涂时间太久,使喷涂产生的夹杂物覆盖在附近待喷的表面上,当再喷涂时,使金属颗粒浮在夹杂物上造成分层。

2 涂层较厚,一次没有喷完而中间又间隔时间太久,则喷涂先后造成分层。

3 压缩空气中有过量的油和水,在喷涂过程中附在工作表面上,造成层间结合强度变坏。

4 喷涂场所不清洁,每一层喷完后总有大量的灰尘媳妇在工件表面上,使涂层隔离。

本站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北京桑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sunspraying.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2 至 2028 全球与中国热喷涂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22 至 2028 全球与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硅酸镱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酸镱喷涂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模到2022年将达到136.1亿美元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