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答疑 > 所有小类

氧化物陶瓷主要包括哪些材料?

时间:2012-08-24 15:46:58  来源:热喷涂技术问答  作者:王海军

氧化物陶瓷是常用的陶瓷涂层材料。根据其成分分类,主要有氧化铝系、氧化锆系、氧化钛、氧化锆、莫来石、尖晶石陶瓷等。

氧化物的熔点都很高,大多在2000oC以上。绝大多数氧化物在氧化性气氛中都是稳定的,氧化物大多具有电绝缘性和绝热性,在高温环境中的强度高等特性。

氧化物陶瓷在热喷涂工艺上的最大特点,是可以直接在大气环境中进行喷涂,不需要真空或保护气氛等条件,这对于设备制造、喷涂车间设计和降低成本都有很大好处。因此,氧化物陶瓷成为热喷涂技术应用最广、用量最多的陶瓷涂层材料。

以氧化物为主的热喷涂陶瓷涂层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利用其耐蚀性能的石油化工、金属冶金等化学与冶金领域;利用耐磨损性能的机械、输送领域;利用其耐热、热障性能的航空航天发动机领域;以及其他利用电气绝缘、磁屏蔽、固体电解质、红外辐射等性能的功能性涂层领域。

本站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北京桑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sunspraying.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2 至 2028 全球与中国热喷涂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22 至 2028 全球与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硅酸镱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焦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酸镱喷涂粉末(图文)
我公司最新研发——硅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模到2022年将达到136.1亿美元
全球热喷涂涂料市场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